完成畫作需要多少時間?雖然這是一個難題,但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更快地完成繪畫!

You are here:
  • KB Home
  • Tips
  • 完成畫作需要多少時間?雖然這是一個難題,但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更快地完成繪畫!
Estimated reading time: < 1 min

完成畫作需要多少時間?雖然這是一個難題,但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更快地完成繪畫!

某些人不但喜歡展示完成的藝術品的一刻,也享受藝術創作的過程和它帶來的益處。其他人雖然喜歡創作藝術,卻未能等待至畫作完成的一刻。那麼,究竟完成一幅畫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呢?

當然,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答案。一些逼真的繪畫將花費很長時間,某些甚至需要數年來畫出大量細節;相反極簡,抽像或現代藝術則只需幾分鐘。

這裡,我們將指出一些著名的畫作以及其所需的完成時間,並提供令您能夠更快完成畫作的技巧。

著名畫家,繪畫和時間

米開朗基羅的西斯廷教堂 Michelangelo’s Sistine Chapel

這畫作是有史以來最著名的畫作之一,歷時多年才完成。它甚至需要分為兩個不同的階段來完成。第一階段持續了大約四年,其間他繪畫了教堂天花的壁畫;第二階段花費了大約六年,其中包括完成《最後的審判》(The Last Judgement)。而很多年後,修改方面的工作仍然一直在進行。

賽·托姆佈雷的無題 Cy Twombly’s Untitled Painting

儘管這畫沒有官方名稱,但許多人都主動為它命名,如其中最出名的一個就是 “Goodbye, Catullus, to the Shores of Asia Minor” 。令人驚訝的是,雖然他有22年的時間(這幅畫創作的時間)為這幅畫作命名,他卻從來沒有這麼打算。

這幅畫描繪了寓言中奧菲斯(Orpheus)在地獄中的冒險經歷,長達令人難以置信的52英尺。它於1994年完成,顯出不僅是傳統的畫家會花大量時間在他們的作品上。

莫里斯·卡茨的世界紀錄 Morris Katz’s World Record

世界上最快完成的畫作來自莫里斯·卡茨(Morris Katz),他短短30秒內在畫布上畫了一幅雪中的小孩。有趣的是,畫家花了另外八秒鐘的時間把畫作裱起。儘管這在1998年的成為了世界紀錄,但有些人認為其他人或許更快。

極簡/抽象畫的繪畫速度可能同樣地快但較為少人認識,如卡齊米爾·馬列維奇(Kazimir Malevich)的“White on White” 於方形白色畫布畫上白色顏料。

更快完成畫作的重要技巧

如果您想加快繪畫的時間,可以參考以下提示:

– 使用丙烯顏料(Acrylic)代替油畫顏料(Oil)。因為它們更快凝固,令您可以繼續畫作的其他部分,不必先等待其變乾。 有些畫家會喜歡用 丙烯顏料先畫底稿再用油畫顏料在上面堆疊。

– 購買不同尺寸的畫筆,以便在適當時可以使用較寬的畫筆,並充分利用每次下筆的機會。

– 開始繪畫之前嘗試先做好計劃。這將幫助您保持繪畫的動力,避免迷失方向。

– 如果您是初學者,先嘗試一些較簡單的主題。

– 嘗試把圖像簡單化 現在的AI科技亦可為 讓你以文字變成相片作繪或參考

最後的想法…

流傳中一名記者曾要求巴勃羅·畢加索(Pablo Picasso)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畫一張畫作。這位記者接著告訴畢加索,即使這畫作只花了他幾分鐘完成,他也將能夠以數千美元的價格出售這幅作品。

畢加索隨後糾正了這位記者的話,並說這張照片花費的並不是他幾分鐘,而是數十年來作為藝術家的產物。

不論以幾秒鐘或幾年的時間來創作藝術,這都是我們可以終生培養和享受的事物!

Was this article helpful?
Dislike 0
Views: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