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創意思維

[vc_row css_animation=”” row_type=”row” use_row_as_full_screen_section=”no” type=”full_width” angled_section=”no” text_align=”left” background_image_as_pattern=”without_pattern”][vc_column][vc_single_image image=”18064″ img_size=”full” qode_css_animation=””][/vc_column][/vc_row][vc_row css_animation=”” row_type=”row” use_row_as_full_screen_section=”no” type=”full_width” angled_section=”no” text_align=”left” background_image_as_pattern=”without_pattern”][vc_column][vc_column_text]

創意思維和藝術本來已是完美的一對。但是,如果將它們放入商業和工作場所當中會有什麼效果?您可能會認為這些東西與藝術和創意是不能共存,但哈佛大學教授會告訴您,其實創造力思維在任何工作場所都是一項寶貴的技能。下文了解更多關於藝術如何成就您的事業!

首先,什麼是創意思維?

創意思維關鍵在於了解當前的問題並提供獨特和創新的解決方法。它賦於您解決或討論問題的能力,並提供周圍沒有人想到或提出的想法。您或者認為創意僅對設計行業的人,藝術家以及建築師和工程師有作用。但其實,創意思維可以為所有行業帶來好處。每個企業都有當前要克服的問題或需要改進的地方,此時都需要創意思維的幫助。無論是哪個行業或範疇,創意思維都是解決業務問題的鑰匙,與企業所在的行業並無必然關係。

藝術如何幫助發展創意思維

人們認為藝術是發展創意思維的工具。正如人們通過分析和創造藝術作品(無論是繪畫,雕刻還是其他)來變得「更有創造力」。哈佛大學教授戴維·珀金斯對此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他認為,觀察和創作藝術能增強他所說的“思維傾向”並改善創意思維。藝術於此方面之所以如此出色,是因為人們觀察藝術的同時可以思考或質疑它。此外,藝術吸引著大多數人的眼球,並鼓勵我們聯繫起藝術與現實世界,即在畫布之外進行思考。然而,藝術並不僅僅能夠在藝術世界中發展創意思維。珀金斯教授還成功地論證出由藝術培養以來的技巧,能影響個人和職業的其他領域。

為什麼創意思維對您的職業有利?

前文討論了創意思維能透過使更多的員工具有解決問題的創新能力而對企業有利。除此之外,創意對每位員工個人及職場發展也有益:

  • 與其他如領導或溝通能力之類的通用技能不同,有關創意思維的表現較容易衡量。這意味著具有創意思維能力對以後的工作面試更有幫助。
  • 這些類型的技能也可以使您在大型團隊中脫穎而出。如果一個大團隊需要一起提出解決方案或項目,那麼擁有創意的員工會更讓人們注意到您和您的貢獻。
  • 發展創意也使您更有信心提出新想法。雖然並非所有這些想法都必能奏效,但它能讓您做好準備,並在會議和工作場所討論中更有信心。

這就是為什麼愈來愈多公司舉辦工作坊以令員工變得更有創造力和員工樂於參與的原因。老闆通常很難在團隊日常運作中磨練員工的創意思維,但是他們能夠從和藝術有關的工作坊來尋求解決這些難題的方法。

於Studio 83發展員工的無限創意

Studio 83提供藝術和創意工作坊,以幫助公司激發員工的創意潛能。我們的藝術課程可幫助您的員工發揮創意,同時發展基本的職場技能,例如領導,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

快點透過Studio 83升級您的員工培訓活動!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